Ryo

∞ 思维殿堂 ∞
TMNT 2003
RL|兄弟亲情|弟控
----------
X 请勿以任何形式转载本站文章 X
----------
TF-MOP/六通
DC-超蝠
SW-Obikin-AO
------------
最近语C:
TMNT2003-Leo
IDW擎天柱 P/DW通天晓
DC-Pre./Lord Batman

© Ryo

Powered by LOFTER

超蝠-月光石-4

By:Ryo

Chapter 4


大雪飘落时,蝙蝠侠和起义军西援计划的一支小分队到达了指定地点,等待暴风雪展现真正的威力,然后趁着超主的卫星失去对这片区域的监控时行动。

他调整着呼吸,站在小队藏身的建筑物的制高点放哨,所处的位置足够俯瞰整个街区,穿过那些残垣断壁,遥望与灰暗云层接壤的大地尽头。

已近黎明,而阳光丝毫穿透不过低厚的云层。 寒风如刀片般刺进制服的纤维,令这身制服的御寒性犹如摆设。蝙蝠侠低低呼出一口气,记起很久之前在堪萨斯农场的圣诞节,天气也是如现在这般恶劣,他的指尖冻到麻木,但热量很快就由另一个人传递过来。

他从没让一个人那么接近他的心,他以为命运终于眷顾了他。

当暴风雪开始肆虐于天地,狂风卷起他的披风,那麻木已由指尖扩散至心脏。


“你可以再睡一会。”克拉克看见他醒来时,立刻从对面的躺椅上起身,放下手里的平板。“不用担心稻草人的事,昨晚你做的很好,他没法再生产新的药剂毒害无辜的人,库存品也全部被你销毁了。”

布鲁斯任由对方将自己推回柔软的床铺里,近来频繁的噩梦扰乱了他对现实世界的记忆。“为什么你还在这里?”

小记者腼腆的举起平板。“其实,我只是把工作地点换成你家。佩里对哥谭的新闻不感兴趣,所以我得继续写关于卢瑟集团新能源发布会的报道。”

布鲁斯不置可否的低哼一声。“地核热能那个?”

“对,”克拉克点了点平板,然后把屏幕转向他。是一张卢瑟站在发布会演讲台前的照片。“大众持两种态度,支持者认为这能改善我们的生活。反对者,好吧,宗教人士认为这是一种亵渎行为,他们担心会直接挖到地狱。而阴谋论者认为,这会对地球造成伤害导致世界末日。”

“佩里会喜欢的。”

“没错。”克拉克放下平板。“你饿了吗?我去给你拿点吃的。”

“你是我的新管家吗?”布鲁斯瞪着他。

克拉克笑了。“希望韦恩先生满意我的服务。”

等他关上门后,布鲁斯才慢吞吞的去了浴室,盯着镜子里的自己上下打量。脸色有点过于苍白了,赤裸的上身添了几道乌紫,叠加在旧伤上看起来一团糟。

视线猛然模糊,大片的黑暗侵入视野边缘,突如其来的头痛差点击倒了他。布鲁斯咬牙捂住额头,撑在洗手池上。毫无防备的,一段静默的记忆碎片涌入脑海,他无意识的低吟出声。“克拉克……”


他站在镜子前整理衣装,白色衬衫的领口还未来得及扣紧,显露出内里皮肤上玫瑰色的吻痕。克拉克的身影出现在镜里,从身后接近并伸手揽住他的腰,占有性的将他整个人拢进怀里,熟稔的揉捏腰腹紧实的肌肉,将脸埋进他的颈窝,用力汲取他的味道。他看见自己嘴角浮现的笑意——那种罕有的真正的微笑——然后拉过对方的脸庞,交换了一个甜蜜的吻。


“布鲁斯?”有人焦虑的说。

他回过神来,看见克拉克担心的目光。那个人捧着他鲜血淋漓的右手,而无辜的镜子已经成了碎片。

“我没事。”他脱口而出。

“别敷衍我。”克拉克紧紧皱起了眉。他消失了一秒,下一秒带着消毒水和纱布出现。“过来。”他命令道,推他走出浴室坐回床沿,蹲下身帮他处理伤口。“别和我说你只是不小心打碎了镜子,你看起来简直糟透了。阿尔弗雷德和我说过,你有睡眠困难的症状。他怎么还会允许你出去夜巡?”

“我没事,”他重复道,试图夺回主导权。“我曾经连续四天不眠不休的工作,这根本不算什么。”

克拉克不高兴的抬起头。“这难道是什么值得提倡的事吗?!”

“这没什么大不了。”他回击道。

用力将绷带打上结,克拉克盯着他,眼中闪动着某种布鲁斯不想探明的情愫。在他能有所反应之前,氪星之子用不可抗拒的力量将他压回床上。“如果你再这么做,我不介意换一种方式让你入眠。”

他的心跳乱了一拍,不安令他开始挣扎。“从我身上下去,肯特!”

而作为回答,那个人强势的吻上他。布鲁斯试图给他一拳,被对方轻巧的抓住手腕按在身侧。克拉克迅速抓住机会加深了这个吻,在他的口腔里攻城掠地,卷住他愤然抵抗的舌尖拖回自己口中吮吸。不需要呼吸的天赋简直就是作弊,布鲁斯渐渐陷入缺氧的状态。

那个人带给自己的温柔和安抚就像一个美丽的陷阱,他不能放任自己就此沉沦。

否则在真相揭示的那一刻,他会无法幸存。

想想赛琳娜,塔利亚,维姬……所有那些在他生命中留下痕迹,然后又渐行渐远的人。

他太盲目了不该答应克拉克,这一切甚至都不可能是真的!为什么他要欺骗克拉克给他错误的讯息?等到他幡然醒悟记起这一切,他们也许连朋友都做不成!那个噩梦,那个未来,那些挥之不去的黑暗……他已经得到足够多的警示了,不是吗?

他绝不会让克拉克变成“那个人”。

克拉克松开了桎梏,手指轻柔穿过他的指缝。

怀揣着不同的情愫,他们紧紧相扣。


正义联盟瞭望塔

周例会

“让我们开门见山吧。”蝙蝠侠等待最后一人在圆桌前落座,站起身扫视全员。“稻草人事件可能只是声东击西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你确定吗?”

他将蝙蝠制服的录像截取调出,投放到全息屏上。视角是从天花板的通风管道里向下拍摄的,对象是雨果斯特兰奇和一名科研员。


“——如果按我说的来,上一个实验体根本不会死!你在浪费我的时间,雨果博士。”

“他会死,仅仅是因为他的基因不够支撑生命的下一个进化。毕竟,拥有优秀基因的人只是极少数。”

“所以,你确实是在浪费我的时间,和卢瑟先生的金钱。”

“少数并不是没有,我已经发现了一个合适的人选,这一次一定会成功。”

“留着你的大话吧,雨果博士。我只想尽快离开这里,那只蝙蝠让我不舒服。”

灯光闪烁,所有人都定在了原地,惶惶不安。“怎么回事?”


画面停止,研究员的图像被截出。

“乔治格雷格。”蝙蝠侠解说道,那名研究员的证件照随即弹出,身份资料浮动在侧。“原卢瑟集团下属研究院的员工,三个月前被开除,理由是盗取公司财物。”

“而现在他说自己在为卢瑟做事?”海王说。

“卢瑟不想脏了自己的手,”蝙蝠侠说。“他也同样不会给别人能够查到自己身上的机会,特别是当他知道我一定会亲自介入的时候。”

“他故意让你知道的,”戴安娜说。“为了什么?”

蝙蝠侠看着他们。“为了让我别挡他的路。”

超人抱着手臂,缓缓开口。“卢瑟最近专注于新能源项目。”

“那个,地核热能是吗?”闪电侠说。

“我到真希望他能直接钻进地狱去。”哈尔靠在椅背上。“他的光头那么邪恶,一定挺适合那里。”

蝙蝠侠挥手清除掉先前的窗口,调出新能源的资料。“去年三月,卢瑟集团低调的宣布了这项新能源开发计划,旨在使地核热能成为新的可再生能源。这一项目在当时并不被看好,成本和实际可操作性都达不到一般能源项目的起始标准。通俗来说,就是一笔赔本买卖。但卢瑟还是做了。”

“卢瑟的选址在内华达某处,”超人补充。他写专栏时做了不少调查。“当时遭到了绿色环保组织的抗议,认为其破坏了当地的自然生态。还有人认为对地核热能的采集,会使北美大陆下沉。当然,这种言论毫无科学依据。”

“卢瑟集团给过媒体采访的机会,”蝙蝠侠继续说。“但除了卢瑟集团自己的员工,没有人真正进入过那个工程。”

“你认为那个工程是假的?”戴安娜说。

“是的,以及不。”蝙蝠侠说。“他希望我的注意力集中在哥谭。雨果和稻草人合作,其中还有卢瑟的前员工。他想让我认为他们在用‘迷情’做人体实验,利用地下世界散播迷幻剂,让无辜的人成为他们的小白鼠。在端掉稻草人的窝点前,我不会把关注放到哥谭以外的地方。

这项新能源计划十分低调,一直隐蔽在公众视野之外,如今突然宣布圆满完成,但除了一堆空话没有任何实质的下一步计划。

所以,卢瑟可能并没有打算做地核热能开发?是。这个耗资巨大的工程是假的?不。”

超人抬起头。“他在找别的东西。”

“你应该记得,施工时曾出现过各种事故的传闻。”蝙蝠侠看着他。 “那下面有什么东西,卢瑟为了得到它甘冒任何风险。”

“而他现在找到了,”超人沉声说。“所以这个工程不再有存在的必要。”

一阵沉默。

哈尔站了起来。“好吧,有谁想去看看卢瑟到底藏了什么宝贝吗?”


午夜

内华达以西某处

未免打草惊蛇,只有超人和绿灯侠与他一起行动。他们到的时候,工程入口仍有重兵把守。

“那家伙手里拿的是MM7吗?”哈尔压低声难以置信的嘶吼。“那玩意儿不是用来对付超人类的吗?”

蝙蝠侠从他臂甲上弹出的全息屏里抬起头。“我黑掉了监控,你们有30秒时间解决守卫。”

“收到。”超人说,消失在原地。

如果你有一个近乎于神的超能力者,和一个拥有宇宙间最强大武器的人,几乎没什么是解决不了的。

“没有冒犯之意,不过用走的话,可是得要好久?”哈尔看着黑漆漆快融入夜色里的联盟顾问。“需要搭乘绿灯特快专递吗?”他用绿灯能量幻化出一架战机。

“好像你还不够晃眼似的。”蝙蝠侠冷哼一声。

“没事,我可以抱着他飞。”超人自然而然的接口。

另两个人瞪着他。

“等一下,”哈尔举起手抢先说。“好了我懂了,没问题,我就不当电灯泡了。”然后他就丢下两个人先行一步,留下可怜的氪星人面对阴森森的大蝙蝠。

“抱歉。”超人快速的说,习惯性的推了下鼻梁上并不存在的眼镜。

蝙蝠侠盯着他,嘶声说。“我们没时间浪费。”

“我知道。”

“不要抱着。”

“我知道……什么?”一个傻乎乎的目瞪口呆的表情。

“要我再重复一遍吗?”他戴上呼吸器。

“不!我……走吧。”超人抓住他的手平稳起飞,蝙蝠侠吊在下方一声未吭。

几分钟后。

“……B,你确定不需要换一个姿势吗?”

“闭嘴。”

“可是看起来很辛苦,你需要保存体力……或者我可以搂住你的腰带你飞,我记得你以前挺喜欢的。”

“闭嘴!”

“说真的,”哈尔在前面翻着白眼。“你们根本不需要我,为什么我也来出这个任务?”

“你的戒指。”蝙蝠侠说。“可能会有用。”

“好极了,现在我也成你多功能腰带里的工具了。”

“还有其他人?”

“蓝大个,答应我别装傻,好吗?”哈尔说。“天啊,我在会上真的只是随口一说。我好不容易回地球,可不是为了看你们……虽然大家都挺高兴看见你们终于在一起了,但我——”

“——我们现在的位置应该已经足够深了。”蝙蝠打断他,抬头看了眼他臂甲上的探测仪数据。“最好保持安静,我们不知道这尽头是什么。”

他们无声的飞行了一段时间,终于看见尽头工业探照灯的强光。

“没有发现生命迹象。”超人小声说。“这里只有我们。”

“好了,现在我有种不祥的预感。”哈尔说。“等这事结束了,提醒我下次别听巴里的看什么地底怪兽之类的恐怖片。你说之前的事故是什么来着?”

“闭嘴。”

等他们到了隧道的尽头,哈尔除了感叹彻底说不出话来。

就在凿出来的岩壁之下,显露出一个智能造物的一角。他们一眼就能认出来是属于外星宇宙飞船的舷翼一角,由此可见这是艘怎样的庞然大物。

“绿灯侠?”

“对,收到。”哈尔回过神来,走进那东西,让灯戒开始分析。

“以我们所处的深度,”蝙蝠侠盯着飞船沉声说。“这东西至少在寒武纪就坠毁在这里了。”

【分析中……分析中……无法识别。】

“不可能,”哈尔瞪着戒指,仿佛在考虑要不要敲敲它。“灯戒的数据库包含了宇宙已知全部智慧文明的资料。”

“除非它不属于我们的宇宙。”蝙蝠侠凉凉道。

“我可以把飞船的结构图画给你,如果需要的话。”超人收回X视线。

蝙蝠侠拿出一块数据板递给他,他以超级速度迅速临摹出结构图。那是一艘造型惊人的庞大飞行器,银白色的机身充满了流线型的优雅轻盈,看起来一点也不像致命的危险外星文明。

“至少比起布莱尼亚克和达克赛德的审美好多了。”哈尔干巴巴的总结。“我们继续?进去瞧瞧?”

“那里。”超人指向舷翼下的一个缺口。

绿灯侠自告奋勇在前面开路,他们鱼贯而入。飞船内里的空间非常大,根据结构图来看,他们的位置在货舱,这艘飞船可能是巡洋舰级别。

“什么也别碰。”蝙蝠侠低声命令道。

“对,也许有什么外星病毒。”哈尔敷衍道。

蝙蝠侠低哼。“如果有,我们在隧道里时就被感染了。卢瑟已经派人进来过,甚至从中取走了什么,我们得查清楚。”

飞船的金属骨架和外壳同样结实,经得起地热和压力的双重考验。

“它的动力系统坏了,”超人四下巡视。“逃生舱基本已被全部弹射,留下的两个是空的。”

“但愿一早就是空的,”哈尔在前面念叨。“我可不想看到粘乎乎的白色组织和卵状物,发现他们吃掉了那些失踪者,并打算孵出一堆恶心小怪物来统治地球。”

“哈尔,闭嘴。”蝙蝠侠再次说。

超人突然停了下来,蝙蝠侠差点撞倒他结实的背。“你们听见什么了吗?”

“好极了,”哈尔顿时跃跃欲试。“我正想找点什么来揍。”

“不是那个,这边。”氪星之子熟练的揽过蝙蝠侠的腰向前加速飞去。

他们在舰桥停下——蝙蝠抚开了他的手——到达了控制室,并惊讶的发现导航系统被激活了。一个红色的光点在全息屏上不停闪烁,发出窒息般短促的嗡嗡声。

“拜托,告诉我不是我想的那样。”哈尔呻吟道。

蝙蝠侠走上前,触碰了那个充满警示意味的光点。全息星图骤然充满了整个控制室,然后由泛星系以星系为单位缩小,直至银河系,太阳系,地球。

“该死。”蝙蝠侠低声说。“这是求救信号,它在向宇宙某处广播地球的坐标。”


-TBC-

上一章:Ch3

下一章:Ch5

评论(3)
热度(33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2016-08-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