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yo

∞ 思维殿堂 ∞
TMNT 2003
RL|兄弟亲情|弟控
----------
X 请勿以任何形式转载本站文章 X
----------
TF-MOP/六通
DC-超蝠
SW-Obikin-AO
------------
最近语C:
TMNT2003-Leo
IDW擎天柱 P/DW通天晓
DC-Pre./Lord Batman

© Ryo

Powered by LOFTER

TMNTfic-Fallen-04

Chapter 4 整装待发


Raph无聊的坐在沙发上,翻看电视。在他们养伤的时候,外面的帮派互斗从未停止。每天都有各式各样关于帮派战争的新闻登上头条,而最近又出现了另一种变化。

某种大型野兽正在城中肆虐,受害者通常都被撕碎,却没有被吃掉。整篇报道即使打满了马赛克,也依旧能感觉到扑面而来的血腥与恐怖。


「……警方通报,这已是第八起野兽袭击事件。目前暂未有动物园或任何相关组织报告野兽出逃,动物学家则对自己发现的结果感到困惑。」

「根据受害人的尸检结果,以及尸体上残留的DNA信息,被证明为某种犬科动物所为。」

「你的意思是……某种野狗,或狼之类的吗?」

「野生动物与人类的生活空间交叠,已不是什么稀罕事。当它们找不到食物时,就会冒险进入人类的街道翻捡残羹剩饭。与大众的刻板印象不同,野兽们通常都会主动避开人类。而最近的事件则相反,且被害者的身上没有被吞食的痕迹。实际上,如果你有做过功课,你就会发现这些死者都是帮派人士。」


“开始了。”

Raph猛地回头,发现Leonardo不知何时走进活动大厅,正站在沙发后,阴沉的盯着电视上插播的新闻,随后又把那冰冷的视线转向他。

“来吧,是时候了。”


他以为是去道场,兄长却带他去了厨房,通常他们都是在这里举行家庭会议。一进去,正在谈话的另两个兄弟立刻安静下来。Mikey抱着一碗谷物麦片,挖了一勺放进嘴里,咯吱咯吱的嚼着。

“从今天起,我们将开始三个阶段的练习。”Leo把碗从幺弟手里抽出来,摆到桌子中央。“在我们熟练掌握前,我们不会离开巢穴。”

Mikey叼着勺子,一手撑着下巴,看着碗呻吟。

Raph讽刺道。“怎么,你要来当我们的老师吗?”

“除非你想让Splinter搞清楚,我们在做什么。”Leo抱臂回敬道。

当然不能了。

“行吧,什么训练?”Raph认命的摆了摆手。

领袖依次竖起手指。“一,针对狼群的战术;二,针对战斗机器人的战术;以及三,针对团队损失成员时的战术。”

也就是当团队人员不齐,甚至是严重受伤,失去战斗力,但团队仍然无法脱离战场,被迫继续战斗时的应对策略。

虽然Leo没有把这话完整的说出来,但他们都领悟了,并因为这种可怕的领悟而认真起来。

在战斗中受伤是难免的事,也会有严重受伤的情况。他们会不可避免的为那个受伤的人担忧到疯狂,全因为他们是兄弟。但在这混乱的一瞬间,也是他们最脆弱的时候。

他们会因为担心而无法理智思考现实状况,而敌人将抓住时机趁此一举拿下他们。

也即是全军覆没。

“请注意,这并不是kata那样循规蹈矩的招式练习。直到真正与敌人交战,我们才能准确找出破解敌方战术的方法。而在此之前我们所能做的,就是提高你们的反应速度,随机应变的能力,以及任何情况下,都能将战斗放在感性之前的意志力。”

“你说什么?”Raph的情绪危险的翻涌着,一手扫过其他人。“难道当我们中的一个遇到危险,也要见死不救吗?”

“不!”有一瞬间,Leo闪过受伤的神色,但立刻被坚硬的理性无情所取代。“敌人知道我们会为了对方不顾一切,我们不能踩中这么明显的陷阱。如果发生了什么事,我们必须把战场大局放在第一位——”

“——去你的战场大局!”Raph猛的站起,椅子发出刺耳的摩擦声差点被撞倒。“我们战斗是因为不得不战!是为了生存!如果我们中的一个死了,继续战斗又有什么意义?”

“小声点!”Mikey紧张的看着厨房门口,生怕引起父亲的注意。

Leo努力平复下心绪,耐心道。“我不是这个意思,Raph。但记住,我们是一个团队,当我们在战场上,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职责。任何一个人的擅自行动都将影响到整个团队的安危。特别是当其中一个意外退出战斗时,战斗将会变得更加危险。这时候,你的施救绝不能让感性上的恐惧战胜对战局的把握。否则,你的队友会因为你的擅自行动而陷入危险,你也可能会害死自己,你想要救的那个人也将必死无疑。只有在你能清醒思考时,你才能去救人。”

“Leo,”Don安抚道。“战场瞬息万变,照看其他人是我们的本能。即使是你也不可能在千分之一秒内反抗这种本能,放弃去救人。”

不,他会毫不犹豫的把自己丢到他们前面,挡住一切试图伤害他弟弟的事物。

“那就是第三项训练的重要性。”领袖坚定不移。“如果事情变糟,我们不需要拖累整个团队下水。”

换句话说,同样的,谁也不想因为自己的错,害其他兄弟受伤。

Raph一声不吭的坐回去,有些泄气。

“这也太沉重了,兄弟。”Mikey犹疑的挠了挠后脑勺。“我们真的有必要做到这种地步吗?”

“恐怕不得不如此。”Leo转移话题。“现在,我们先专注于第一项。关于变异狼人,说说你们的观察结果。”

出乎意料的,幺弟第一个举手。

“Mikey?”

“速度很快,就一个大型动物来说。”幺弟愁眉苦脸。“我看见了那一击,我以为能躲过,我确实避开了。但不知怎的,他还是抓住了我。”

“那是因为他耍了我们!”Raph一拳捶在桌子上。“他让我们以为他和其他的丑八怪一样,光有力气没脑子。”

“当狼群聚集捕猎时,它们会使用策略。”Don解释道。“很显然,那天它依靠的不止是狼性的战斗本能,也动用了属于人类那部分的智慧。”

紫色面具的兄弟严肃的扫视他们。“一定要小心!这些家伙都是现役士兵,上过真正的战场。如今在狼性本能和变异造成的疯狂之下,他们会更为嗜血残暴。”

Leo点了点头。“我们现在知道,狼群由被称为Alpha的头领,副手Scar,以及其他六名成员组成。”

“Scar就是最开始攻击我们的那只。”Don在旁补充。“Mikey捅瞎了他的右眼,他肯定恨我们入骨。”

“他想吃掉我的腿!”Mikey抓狂的抱头。“为什么他们总要和我的腿过不去?!”

“但若再遇到这种情况,你已经知道该怎么破解了,不是吗?”

兄长语气里的信任,令他重新振作起来。“是啊,我可以往他的大嘴里丢一枚烟雾弹!”

Raph看向大哥,等着对方指责他异想天开,却听大哥道。“老实说,Mikey,我不介意你用的什么。只要管用,就是好战术。”

“就这样?”Raph瞪眼看他。

Leo微微勾起嘴角。“我确实说了随机应变,不是吗?还有人想补充吗?”

“狼群捕猎的特点。”Don接过话头。“他们会瞄准群体里的薄弱环节,年幼个体或受伤病弱的个体。没有冒犯之意,Mikey,但Scar显然把你当成了那个容易捕获的目标。”

“嘿!我才不弱!”Mikey气呼呼的站起来,一手旋转着双截棍。“我可是超次元宇宙格斗冠军!”

Raph一掌拍在脸上,边抹下来边嘀咕着。“老天,别再来了。”

“很好。那么第二项,关于战斗机器人。”

Leo打算继续话题,但Raph再次打断了他。

“等等,你说你是从哪得到的这些消息来着?”红色面具的弟弟怀疑的眯起眼。

长子的笑容消失了,欲盖弥彰的防备道。“我没说。这重要吗?”

“‘性命攸关’这理由怎么样?!”

“我有我的信息源。”

“可靠吗?”

Leo的表情又变成了坚硬的冰冷。“你信任我吗?如果是,就继续相信吧!”

Raph恼火的叹了口气。

领袖无视了其他人的困惑。“还记得我们在Shredder的船上摧毁的刺客机器人吗?”

“那些超难对付的家伙?是啊!”幺弟点头。

“Stockman重建了新的,一个升级版。”Don在手里的数据板上输入指令,把投影仪放到桌子上。一个淡绿色的机器人全息投影在空中旋转。“融合了Utrom和泰瑟兰顿科技,相当棘手。我们最好的选择,是让他们和狼群交战,坐山观虎斗。”

“好是好,但我希望咱们能坐的远点。”Mikey伸手去拿碗。“我可不想变成恐怖故事的一部分。”

Leo拍掉了他的手。“第三项之前已经说过,我就不浪费时间重复了,开始训练吧!”

“好极了!Mikey,来见见我给你准备的东新玩具!”他们走进道场,发现里面已经变成了一座由各种器械和绳索组成的迷宫。Don高兴的指着这座迷阵道。“我和Leo花了三个晚上做的,和你的‘神墓探险’差不多。我还根据Leo的要求增加了难度,喜欢吗?”

Mikey跑到近前,兴奋的来回看着各种机关。“喜欢?这超酷的好嘛!Donnie,你果然是我最喜欢的乌龟!”


训练倒也不是很无聊,确实有点像Mikey的游戏。期间Leo还根据情况增加了难度,直到每个人都能轻松的在规定时间内通过迷阵。

直到他们的无畏领袖宣布,现在他们必须在无视力的状态下通过。

“你在开玩笑吧?”Raph指着迷阵。“蒙眼通过这堆玩意儿和战斗有什么关系吗?”

“你的身体适应了如何正确的通过这些机关,但你倚靠的是视觉上的记忆。”Leo严厉的解释道。“现在,在已有肉体记忆的基础上,你们要转为依靠感官去通过这些障碍。你们都接受过信赖战斗预感的训练,现在是时候提高了。”

Raph抱臂,看着站在入口前跃跃欲试的幺弟,突然转念一想,咧嘴笑了。“为什么你不先来做个示范呢,Fearless Leader?”

却见兄长无视了他的挑衅,甚至回给他一个自信的微笑。“如你所愿,Raph。但如果我通过了,你的记录必须比我更好。”

“成交!”

他们互相击拳。Leo边走到阵口,边调整面具遮住眼睛。“Don,帮我计时。”

目前的最速通关,是Leo自己的六分十一秒。之后,是Raph的六分二十三秒。如果Mikey不是顾着玩乐,速度应该会更快。而他指责比他更快的Don作弊,因为他是迷阵的实际建造者。实际上,Don因为自己的过于谨慎,丢掉的速度优势。

“开始!”

随着一声令下,Leo的斗气化成了一柄利剑,眨眼间便穿透了一个机关。

他们通常说,第一个是最简单的,越往里去越难。

摇荡的刀片不会致命,但打到身上绝对会痛。Leo轻松的在刀锋的间隙穿过前几个机关,仿佛没有被蒙眼般灵活。

不,是更灵活。

Raph仔细的观察着兄长的动作,看他是怎样运用一切感官去感知周围的事物,然后使用战斗的第六感预知即将到来的攻击和袭击轨迹,以毫厘之差闪过攻击。他像是踩着独特的舞步般,优雅从容的面对袭来的一切。那些对他们来说有点难度的关卡,在兄长手中却是这么的稀松平常,仿佛在嘲笑着他们的努力般令人不爽。

随着最后一个轻巧的翻身,长子躲过了即使拥有视力也需要用心计算时机的全方位攻击,稳稳落地。

Don看了眼计时器。“真漂亮,Leo!我想你刚刚打破了自己的记录。六分零五秒!”

Leo调整好面具,向着红色面具的弟弟笑了笑。“愿赌服输,Raph!如果你这么想赢我,恐怕你得加把劲了。”

他干嘛没事找事挑起这场竞争呢?现在,不愿服输的个性逼着他按兄长想要的方式去做了。

直到所有人都能以最佳速度通关,Leo才愿意放他们离开。期间Splinter来看了一眼,表扬了长子的刻苦用心和对训练的设计。

整体来说,Leo对第一天的训练结果很满意。

“不是说我不赞成你的做法,”他们在厨房喝水时,Raph对兄长说。“但你逼迫我们前进的方式,就好像没有明天。事情真的已经这么糟了吗?”

Leo避开了他的视线,盯着杯中茶叶旋转沉浮。

“我希望不是,Raph,但我宁愿早有准备。”


-TBC-

上一章:Ch03 

下一章:Ch05 

评论(1)
热度(133)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2022-06-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