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yo

∞ 思维殿堂 ∞
TMNT 2003
RL|兄弟亲情|弟控
----------
X 请勿以任何形式转载本站文章 X
----------
TF-MOP/六通
DC-超蝠
SW-Obikin-AO
------------
最近语C:
TMNT2003-Leo
IDW擎天柱 P/DW通天晓
DC-Pre./Lord Batman

© Ryo

Powered by LOFTER

TMNTfic-Fallen-03

Chapter 3 真实谎言


足忍井然有序的检查着他们留下的战场,搜刮战士的物品,还拉下对方的面罩,似是在比对目标。

他们竭力避免杀戮而活下来的敌人,最终还是难逃一死。仅有两人被抓了起来,大概是打算带回去审问。

Leonardo看向威胁自己的女人,暗压下内心的焦躁。“Karai,我现在没时间和你谈。”

一名足忍搜查了那具尸体,退回女主人身边时交付了某样东西。

“你是在找这个吧?”Karai向他展示了那个装载液体的小玻璃瓶。

他猛地抬手拔刀,但Karai以更快的速度把刀刃用力按上他的颈侧,顿时割开了皮肤。

Leonardo低声咆哮,不情愿的松开刀柄。“那就说吧!”

Karai满意的笑了,抓住蓝色领袖的手臂扭到身后,押着他离开,一边向足忍命令道。“把这里处理完就回去,我马上就来。”

Leo不禁挣扎。“Karai!我真的没时间!”

“安静!”像鹰爪般修长的手指更用力的扭住手臂,制止他的行动,把他带向远离战场的僻静一角。

一旦离开足忍小队的视线,Karai便放开了他,收刀回鞘。

Leonardo揉了揉手腕,肯定会有淤青。他转过身,不满道。“这是在做什么?”

“抱歉,”Karai拿出一小块绢布,小心按住他颈侧的伤口。“我父亲对上个星期的事不太满意。”

“我得说我也有同感,”Leo任由她做了,探究的看向那双翡翠眼瞳。“你没告诉我会派人来,无辜的人因此死去!”

“命令由大师直接下达,即使是我也无能为力。”

“那今晚你又打算如何解释?”

脚帮的女主人挑眉微笑。“我确实履行了约定,不是吗?引开那座研究室的守卫?帮你击退追兵?”

Leonardo想到了那队突然出现的足忍。“是你。”

“虽然我不能直接派人去攻击那座研究室,但请相信我,我确实试过说服父亲。但显然,他认为由你们去做会更好。”

Leo怀疑的看着她。“你不会把我们的协议告诉给Shredder了吧?”

“当然没有!”Karai立刻说,像个普通女孩那样不高兴的给他一个眼白。

Leonardo看着她放松的模样,心中唏嘘不已,涌起一股悲伤。

战争开始后,他们背着家人秘密会面,定下协议情报共享。显然,被压的喘不过气来的人不止他一个。

从开始的公事公办,到渐渐如朋友般平静相处。他们的话题不再只关于战争,而是聊向了家人,他们自己,以及未来。

他一直都知道Karai和Shredder信念不和,就像他和Splinter。然而作为被脚帮首领养大的孩子,又是个不被看好的女孩,她唯一的生存法则就是变得像她父亲一样冷酷无情。

她的处境比他还要困难。毕竟,他只需要对付三个兄弟,不用为了取悦Splinter而做违背道义的事,更不用担心其他兄弟会为夺取他的地位而暗下杀手。

他也当然不是毫无保留的信任她。属于领袖的那部分清醒的知道,Karai向他示好不过是为了利用他的协助来帮她稳住在脚帮的地位,因为Hun一直与她针锋相对。为此她从来没有放弃想要说服自己加入脚帮的想法,并潜移默化的挑拨他与家人的关系。

而他为了保护家人,放任她这么做了。

他们是彼此的毒药。

如果他们不是敌人,如果没有家族血仇……

“Karai,我弟弟中毒了,我必须立刻带解药回去。”他低声催促道。

Karai叹息着移开手,血已经止住了,只留下一道暗红的伤口。

“你必须小心。自从Baxter Stockman脱离我父亲的控制,他为了复仇,变得更疯狂了。”

“我们也在他的复仇名单上?”

“你以为他为什么要拿你们来测试第一个变异狼人?”

回想那场令他们猝不及防的战斗,Leonardo心中一凛。“他想做什么?”

Karai重又变回了那个冷傲的脚帮女主人。

“他放出了狼群,我们说话的这会儿,他们已在独自狩猎。为此,我父亲打算释放一批刺客机器。”

Leo不禁愕然。“就像过去那种?”

“比那更好。”她回答。“Stockman利用我父亲的资源为自己设计的,事情败露后他便逃跑了。几个星期前,Chaplin完成了首批六台的建造。”

还会有更多?这场战争已经不需要再有更多的危险因素了。

Karai把解药塞进他手里。

“也许你该开始准备情况失控的对策了。从你拒绝与利维坦结盟的那一天起,就挡了他的道。你是那个试图集结力量对抗他的人,这毒是特意为你准备的。”她向后退去,准备追赶她的小队。“小心狼群。告诉Donatello,静脉注射效果比直接使用更好。你弟弟可能会有剧烈的疼痛感,但他会没事的。”

Leonardo捏紧了那个能救他弟弟性命的小玻璃瓶。“谢谢你。”

Karai温和的笑了笑,微微鞠躬,随后消失在屋檐的尽头。



解药混合着葡萄糖注射液沿着输液管进入Raphael的身体,彼时红色面具的弟弟已经因为凶猛毒素的折磨而陷入半昏迷状态。

直到弟弟的面容平静下来落入沉睡,他才起身离开。

Don拦在门口,看着他颈侧的伤口皱眉。“你哪儿也不准去,Leo。你必须休息,我得赶紧给你做个检查。”

长子缓缓摇了摇头。“我必须得去见Splinter,我已经拖延太久了。”

紫色面具的弟弟勉强点了点头。“好吧,但你一完事就得过来,否则我就亲自去抓你。”

Leo不由苦笑。“我可就指望你了,Donnie。”


Leonardo站在父亲的房门前犹豫了一瞬,鼓起勇气拉开木制的障子门,房间里熟悉的焚香味稍稍平复了他的精神。他一鼓作气径直走到正在冥想的父亲身前,跪坐下来,心里犹豫该怎么开口。

像是听到了他的心声,父亲先一步道。“你今晚的举动令我担心,Leonardo。”老鼠锐利的目光瞄向他新获得的伤口。“我能感觉到你最近心事重重,自从你上次带伤回来后,就更是如此。你没有违背我给你的命令吧?”

长子忍住退缩的冲动,低下头。他不习惯说谎,他们说他是个糟糕的说谎者,一眼就能看出来。“我只是做了我必须做的。”

Splinter不禁失望道。“Leonardo,一个好的领导者必须清楚的认知到自己的极限!如果你不能,不仅你自己要为此付出代价,你的团队也会跟着受难。”

他只是被自己愚蠢的病拖累了。

“我犯了个低级错误,没能全程保持警惕……我以为所有的敌人都被击倒了,直到听见Raph的叫喊……”Leo握紧了拳,压下翻涌的心绪。“这全是我的错,我保证绝不会再发生了。”

老鼠严厉道。“记住你现在的感受,记住是谁为你付出了代价,好好以此为戒。”

Leonardo紧绷的身体在话语下微微颤抖,拼命想保住正在滑落的平静假面。

看着长子竭力压抑的痛苦,Splinter的语气柔和下来。“Leonardo,不要认为我是因你导致你弟弟受伤而责备你。你的健康也很重要,我相信Raphael同样不会因此而责怪你。除非这种本可避免的事再次发生,那时你必将承担所有后果。”

Leo僵硬的默默点了点头。

父亲走到他身前,温柔的握住长子的手腕。有如扑扇的蝴蝶般紊乱的心跳令人担忧,不禁叹了口气。“去见Donatello,在你和你弟弟痊愈前,你们将待在家里,不准离开。”

Leonardo顺从的低头行礼。“如您所愿,父亲。”


虽然为了稳住自己的状态令他疲惫不已,但Karai告诉他的消息,犹如一把达摩克利斯之剑高悬头顶。

即使他无法待着不动也由不得自己了,在面对更严峻的战斗前,他必须用掉这宝贵的时间,重新回到巅峰状态。

作为一个保护者,而不是拖累者。

Don为他检查了身体,处理伤口,开了药,然后让他躺下,戴上呼吸罩,接上心率监测仪。

失去规律的滴鸣暴露了他的弱点,令他不由畏怯。他转而看向还在沉睡的Raphael。“他怎么样了?”

“正在好转,别担心。”Don给他注射了某种药物,很快,原本纠缠在一起的神经终于疏解开来。“我要让你睡上几个小时,好让你的症状慢慢消退。等你醒来,你会感觉比现在更好。”

长子在意识朦胧中微微点头,喃喃道。“你也是,Donnie……我们没事了……休息一会吧。”

他感觉到一只手抚过他的脸颊,但没等听到对方的回答就沉入了黑暗。


他的时间在无梦的沉浮中度过,直到熟悉的气息在他身边徘徊。Leonardo的精神自温暖白雾中浮出水面,现实世界的触感再度传来。

相比过去较为平稳的滴鸣背景音中,传来嗡嗡的只言片语。他把注意力集中在那声音上,慢慢才明白是弟弟们在交谈。

“……不能证明什么。”

“即使是那晚战斗最激烈的时候,他也没怎么受伤。他回去的时候碰见了谁?是谁给了他那道伤口?”

“Raph,冷静!你反应过度了。”

“我反应过度?你怎么冷静得下来?”

“小声点!”Mikey的声音突然插入进来。“你们这些家伙要把他吵醒了!”

安静了一瞬,像是在确认他依旧熟睡。

“他怎么样?你能治好他吗?”

“是的,只是需要时间。”一只手抚过他的额头。“也就是说,别再刺激他了,他如果不想说就别逼他!”

Raph沮丧的低声咆哮。“他到底在想什么?自找麻烦?那我救他的屁股又有什么用?”

Don忍俊不禁道。“现在你明白每次你擅自跑出去打架时,Leo是怎样的心情了。”

“呵!呵!真好笑!”

“乖!乖!Raphie boy!要对哥哥好点,好乖乖!”

啪的一巴掌。

“Mikey!我要的拧掉你的脑袋!呃!”

“别动!你这笨蛋!针脚要裂开了!”

“就你?你现在慢的像老奶奶!”

“Mikey!”Don呵斥道,但已经迟了。

“我要杀了你!你这个小混蛋!”

一片混乱中,Leo叹息着,彻底清醒过来。

“你们真吵啊……”

声音比他想象的要虚弱,但成功让兄弟们放弃了自相残杀。

“Leo!”Don的声音立刻转向他。“你感觉怎么样?”

长子睁开眼,在研究室昏暗的光线下辨别着四周的景象。

Don和Mikey期待的围在他身边,隔壁的病床上,Raph正坐在床沿。输液架已经撤走,除了肩膀上的绷带,看起来气色还不错。

“我睡了多久?”

“一天多一点,你累坏了。”Don边检查仪器的数据边说。“抱歉吵醒你,要不要再睡会儿?”

“不了。”Leo嘀咕道。拿掉氧气罩,费力的撑起身,一阵晕眩令他停下了动作。

“放松,”Don扶住他。“你恢复的很好,再过两天应该就没事了。”

“真高兴听见你这么说,因为我已经睡够了。”长子坐在床沿,与另一个弟弟相对而视。“你还好吗,Raph?”

红色面具的弟弟紧盯着他,最后道。“已经没事了,Don给我开了出院证明。”

Leo点点头站起身,重新带上领袖的面具。“在我们俩痊愈前,Splinter禁止我们离家。我们必须在下一场战斗前,恢复至最佳状态。”

Raphael怀疑的看着他。“什么战斗?”

长子无视了。“对此,我有一个训练计划。等我们俩被允许训练后,每一个人都必须参加。”

话音未落,幺弟便大声呻吟起来。“不要啊,大哥!你的训练比Splinter师父还过分!简直就是折磨!”

“特别是你,Mikey。”兄长毫不留情的强调。

Don拍了下还在哀嚎的幺弟的后脑勺,指挥起来。“去,给Leo和Raph做点肉汤,他们需要补充能量。”

幺弟不情不愿的拖着脚步走开了。


Leo一直很讨厌生病,也讨厌受伤,身体的虚弱让他感觉自己很无助,也很没用。一旦得到许可,他几乎忙不迭逃离Don的研究室,向道场走去,心中满是对无法避免的战斗的焦虑。

Splinter是对的,他一直在试图超越自己的极限。他从一开始对这场战争就有着糟糕的预感,为此,他也隐隐有一个鲁莽的计划,只是现在还没想明白。

如果Stockman疯了,Shredder打算跟着一起疯,而利维坦打算干掉所有人,那他又能做什么来阻止整个城市化为灰烬?他只有一个人。

讽刺的是,他违抗Splinter不准他们参战的命令,同时又出于和父亲同样的目的,把弟弟们排除在自己的战斗计划之外。

他只是厌倦了看家人受伤,那证明了自己的失职,而他存在的唯一意义就是保护他们。

也许他该去找Karai……

“呃!”Leo痛哼着,被一堵突然出现的深绿色的墙挡住了去路。

“打算去哪儿?”墙——Raphael抱臂审视他。

长子不太确定自从他们醒来后,红色面具的弟弟这种对抗的情绪从何而来,不由谨慎道。“去道场。”

“你说Splinter禁止我们训练。”

“我只是去冥想。”他友好的邀请道。“你要和我一起吗?”

Leo可以看出弟弟内心的纠结——讨厌冥想,但又想说服自己同意。

这有点奇怪。

“Raph,有什么不对吗?”他忍不住柔和道。“你刚挺过一场艰苦的战斗,也许不该太过勉强。”

“我?”弟弟瞪着他。“你才是那个看起来像是快要晕倒的人!”

“我有吗?”

看着兄长毫无自觉的样子,Raphael无奈的叹气。

“听着,我想要道歉。”

“为了什么?”

“……为了你不得不杀了一个人。”

一副鲜血四溅的画面闪过脑海。

长子摇了摇头。“不,那不是你的错,是我。如果我没有放松警惕,你就不用为了救我而受伤,我也就不用杀了那个人。”

Raph显然还想再说什么,但知道无法改变他的想法,便改口道。“为什么要特训?”

“我说了,为了应对接下来的战斗。”

“什么战斗?”

这个被他无视的问题再次出现,让他无法回避。

“我有不好的预感,有坏事要发生了。”

“仅仅是为了预感吗?”

面对弟弟打破砂锅问到底的执着,他的决心开始动摇,渴望解脱与救赎。

“谁给了你那道伤疤?”

Leo被这个不相关的问题呛了一下,但不知怎的,Raph一下子就明白了。

“是Karai,对吗?”

“真不知道你在说什么!”

Raph顿时爆发。“你疯了吗,Leo?!那个贱人想杀你!”

“嘘!小声点!”他急忙将弟弟推进道场,一边防备着有人听见。“不管你怎么想,和Karai无关,好吗?”

“有本事看着我的眼睛再说一遍,Fearless!”Raph逼迫道。

Leo打定主意直视着那双如火般热情的琥珀眼瞳,隐藏在怒意之下的担忧却刺痛了他,不禁愧疚的移开了视线。

无畏个屁……

Raph冷笑。“哼,我也是这么想到。”

“这很复杂。”Leo挑选着措辞。“我那晚回去被她抓个正着……我们随便聊了两句,提到了战局的变化……”

“不管她说了什么,她都是在骗你!”Raph戳了戳他的胸口。“我们,你的兄弟,才是真正关心你的人!”

“我当然知道!”Leo焦虑的摊手。“但这远比立场问题重要的多!如果这关乎到你们的安全,那我就不得不听!”

Raph不赞成的摇了摇头,转身便走。Leo拽住了他,恳求道。“Raph,别告诉其他人。”

红色面具的弟弟挣开了他的手,临走前给了他一个眼刀。


-TBC-

上一章:Ch02

下一章:Ch04 

评论(5)
热度(153)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2022-05-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