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yo

∞ 思维殿堂 ∞
TMNT 2003
RL|兄弟亲情|弟控
----------
X 请勿以任何形式转载本站文章 X
----------
TF-MOP/六通
DC-超蝠
SW-Obikin-AO
------------
最近语C:
TMNT2003-Leo
IDW擎天柱 P/DW通天晓
DC-Pre./Lord Batman

© Ryo

Powered by LOFTER

TMNTfic-Fallen-02

Chapter 2 隐秘之下


又开始下雨了,Gordon Miller站在阴冷的废弃厂房里点了支烟,静静等待着,觉得自己一身西装大衣与这荒凉场景一点也不搭。

他摘下眼镜擦了擦,然后再次检查带来的资料,希望这烂摊子能早日有所突破。    

他们会面的地点改在远离被暴露的安全屋的城郊,只要内奸一日不除,就只能小心为上。

如约定所言,蓝色面具的忍者龟准时出现,影子般自横梁落到他身旁的锈钢架上。兜帽衫与围巾牢牢遮住乌龟的样貌,使得他看起来比实际的大了一圈。

Gordon好奇的抬头张望,想知道乌龟到底是从哪里进来的,最后发现了打开的天窗。

“你兄弟说你病了,我还以为会是其他人来。”男人打量道。“别误会,我很高兴你没事,最近想找个可靠的盟友可不容易。”

“我们的恢复力远超人类。”无声无息的落地,对这么只大乌龟来说,真是出奇的轻盈。Leonardo拉下遮挡面孔的围巾。“有任何进展吗?”

Gordon把资料递过去。“安检室那些尸体的尸检报告出来了,主要死因是呼吸中枢麻痹,呼吸道及肺部灼伤,进而导致心脏衰竭,但这不是我叫你来重点。”

正在仔细阅读的忍者龟听罢看向他。

男人丢掉烟头,慢慢捻灭。“他们的基因链被破坏了。”

Leonardo皱眉,合起文件还给他。“恐怕利维坦的目的不只是为了杀戮。”

“我们的专家认为和一个月前的地铁案有关。”

“那个被通报为燃气泄漏的案子?”

“没错,死者的症状非常相似。当时找不到毒气泄露点,只能以燃气泄露对外通告。”

“现在看来不过是预演。”Leonardo抱臂思索。“逆向追踪结果如何?”

“死胡同。”Gordon摆了摆手。“车架号被刮掉了,车牌号登记的是个空壳公司,路口监控只能追踪到巴兰街。”

“巴兰街?眼镜王蛇与脚帮地盘的交界?离码头也很近。”

“那条街没多少监控,很容易做手脚。”

Leonardo点了点头,从衣兜里拿出一张卡片。“把你所有的资料发到这个地址,我会尽力相助。”


自昏迷中醒来没几天,心悸与呼吸障碍的症状还未消退,身为家庭医生的二弟严禁兄长动武。但战争就是这样,机不可失,时不再来。

“利维坦很可能在巴兰街区范围内有个秘密研究室。”了解情况后,Donatello在通讯中说。“那罐纯液到底是为何被带研究室,又打算送去哪里,如今已是死无对证。但可以肯定,他们没打算走太远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虽然我还没收到资料,不过我可以肯定的告诉你,那东西只是个半成品。”像是感受到兄长的疑惑,Don继续解释道。“是,它的毒性是很厉害。但你说它还破坏了中毒者的基因链,不是吗?能够夺人性命的有毒气体有很多种,以利维坦的实力完全能够轻易获得,何必还要刻意破坏基因链这种麻烦又多此一举的事?”

“确实。”Leonardo揉了揉阵痛的额头。“Raph他们的情况如何?”

“没有利维坦的踪迹,也没看见脚帮。倒是被雨淋的有点不耐烦了,说是如果生病,就都怪你。”

Leo不禁哑然失笑。“告诉他们,不用再等太久了。”

听了这话,Don似是有些担心。“Leo,如果我能查到具体位置,你打算怎么做?”

领袖暗自思忖。“如果利维坦在那里真的有座研究室,我们必须摧毁它。”

“只靠我们四个人,能行吗?”

“别担心,我有个计划。”

 紫色面具的弟弟叹了口气。“我担心的就是这个。你需要静养,见鬼!你根本就不该在大雨天乱跑!”

“我没事,我马上就到家了。”长子连忙岔开话题。“把注意力放在调查上好吗?我可就指望你了。”


快近午夜时,地址终于查到了。

“我是对的,”Don打开全息地图,把地址标上去。离巴兰街不远,在老港区的废弃工业园里。“谨慎起见,我黑进了那地方附近的24小时监控,有印着红色利维坦盘绕蛇标志的车辆进出。”

“守卫情况呢?”Leo进入领袖模式,开始思考作战计划。

“除了入口,外围没有可见的守卫。”Don放大地图,一栋四层楼建筑的投影在空中旋转。“我推测应该是为了掩人耳目,把守卫放在了内部。”

Leo绕着投影转了一圈。“它就在码头附近,有排水系统吗?”

“有一个。”Don在平板上输入指令,投影变成一组管道的三维立体模型。“这是套老系统,只存在于最初的设计图上。但没有实地探查,现在能不能走得通都是个问题。”

退而求其次。“屋顶的通风系统怎样?”

建筑图又闪了回来,放大了其中一个通风井。

“嗯,这个倒是值得一试。我们可以从围场边界的那些大树上潜行过去。”

“这点信息远远不够执行潜入啊,Donnie。”Raph抱臂看着投影,他的话立刻引来了对方的抗议。

“嘿!我已经竭尽所能了,好吗?通常我可以黑进对方的网络来获得情报,但他们用的是内网!也就是说,你必须亲自进入那楼里,连接他们的设备,才能进入主机数据库。”

兄弟们看向兄长,等着对方下决定。

脑海中闪过各种可能,Leonardo最终道。“出发吧!”


如果不是Don做了全面调查,他们肯定会忽略掉这鬼地方。雨夜中一片漆黑的废旧工业园显得阴森诡异,目标建筑也没有发出一丝光亮。

“待着这儿,我先去侦查一下。”不等其他人反驳,长子消失在黑暗里。

他们被冰冷的雨水浸透,不得不耐心等待。漫长的十分钟后,兄长终于再次出现。

“可算回来了!”Raph没好气的嘶声道。

“一切正常,守卫比预料的要少,我们可以绕过去。”长子解释道。“记住,只是潜入,让Don破坏主机,然后就出来。没有冒险!没有战斗!”


有过潜入脚帮大楼的经验,他们几乎很容易就进去了。

边爬过通风管道,边等待Don侵入系统获取信息。但后者很快便摇了摇头,无奈道。“我必须接入设备。”

走廊里偶尔有一两名士兵巡逻,但大部分是值班的工作人员。有常规的安保系统,但没什么特别的。无数个房间将这里分割成各种工作区,由于已是深夜,所以空无一人。

Don找了个接口把平板接入系统,不一会就露出了胜利的微笑。“我进去了!”然后又黑下脸来。“该死。”

“好吧,聪明先生。”Mikey调侃道。“打算和班里同学交流下吗?”

“好消息是我们没惊动守卫。”Don把屏幕转向他们。“坏消息是我依旧进不了主机数据库,我得去负三楼的数据处理中心。”

“算了吧,Don。”Raph不耐烦道。“要我说,我们直接给它装上炸弹然后就撤,炸它个片甲不留。”

“我们还需要利维坦的情报,记得吗?”Don给他个眼刀。“这是我们唯一能搞清楚利维坦内幕的机会。”

“嘘!小声点!”长子严肃的用手势示意。“我们下去,悄悄地。”


如果让Don做选择,他可能会在脚帮和利维坦的数据处理中心间取舍两难。

但对于能顺利进入这里,击倒守卫而不惊动警报系统的领袖来说,除了愈发焦虑和运气用尽的不祥感,他只想早点完事带领兄弟们安全回家。

让Raph在门口放风,他回到控制台前看着紫色面具的弟弟手指翻飞,屏幕上快速的闪过各种图表信息。

“看起来,利维坦是利用了泰瑟兰顿入侵时期获得的外星科技,来发展自己的技术。”一份文件被调出。“瞧,是关于那罐液体的资料,标注是审判日计划。”

“听起来准没好事啊,兄弟。”幺弟趴在他的椅背上。“干嘛要起个末日的名儿?”

屏幕上突然弹出‘无权限’的红字,随后画面变成了一堆五颜六色的马赛克。

“该死,”Don敲打着键盘。“有个自毁程序,我无法阻止!”

“有人来了!我们现在就得走!”红色面具的忍者龟拔出武器,但长子立刻按住他的手。

“不战斗,记得吗?”Leo紧紧看着他,然后指向通风口。“我们走!”


他们跑了一半,才被追兵追上。

彼时,他们以为脱离危险而不紧不慢的跑过城市上空。Leonardo被气喘和心悸的疲惫感所拖累,渐渐落后,想不动声色的歇一会。却在这时,一枚飞镖从他耳边呼啸而过。

该死!

他拔出加太迎战,Raph掩护在他侧翼。

“战还是跑?”

长子收敛心神,胸腔里的悸痛正在成为问题。

“跑!从616走!”

“什?可那边是脚帮地盘!”

“快!”

他们边战边退,讽刺的是,看见熟悉的脚帮据点也标志着他们离家不远了。

Don注意到一小队足忍冒了出来,和最后方的利维坦士兵交战,他们的压力顿时减轻不少。“原来如此。”

长子向他笑了笑。“别松懈,我们得在这里解决掉剩下的人。”

“总算能找点乐子了!”红色面具的弟弟大笑一声,向敌人扑去。

Mikey紧随其后,一边高速旋转着双截棍,一边踩着敌人的脑袋跳进人群里,来了个飞踢。“Cowabunga!”

利维坦的士兵并不是容易对付的人,这些红衣战士每一个都被基因强化过,比足忍更具有威胁性。但他们依然守住了阵地,开始有条不紊的放倒敌人。

没有杀死,可能会伤得不轻,暂时昏迷,但依然活着。

父亲严令禁止他们夺人性命,即使是在战争开始后的黑暗时刻。

Leonardo曾经是这一信条的坚定拥护者,直到这仁慈之道,差点害死他以及家族里的每个人。现在,他只是危险的游走于那条中间线。并祈祷任何人不要给他机会,打破自己的誓言。

加太斩断了对手的武士刀,旋身将那人踹飞。他刚清理掉前方的敌人,很快又有人围了过来,将他向后逼进更多的敌人之中。Leonardo扫视战场,意识到敌人将自己从其他兄弟的战斗区域分割开了。他是领队,会被优先处理也是理所当然。如果这能减轻兄弟们的战斗压力,他也不在乎。

他加快了自己的进攻速度,致命的剑舞席卷向包围他的敌人,切黄油般斩断击来的武器,反手握剑用刀柄敲昏。即使他们想一拥而上,在激烈的战斗中也无法做到。Leonardo专心致志,与自己的双生武士刀合二为一。忘记胸口的悸痛,忘记试图获得更多氧气的渴望,忘记生与死的边界薄如蝉翼,只专注于一点——消灭意图伤害他兄弟的威胁。

整个战斗只持续了十几分钟,感觉上却极度漫长。他摇晃的立在原地,周围满是被他击倒的敌人。半昏迷的在地上微弱呻吟着,或者已经进入了昏迷,但没有人死。

蓝色的领袖脱力的跪倒在地,内心自嘲着对付远超自己数量的敌人似乎已经成为家常便饭,都算不上什么壮举。现在,他终于可以专心对付那恼人的症状了。

Leo闭上眼,短暂的进入一种治愈性的冥想,专注于平息紊乱的心跳与过度的呼吸。

他没有意识到自己无意中放松了警惕,无法看见那把自背后而来的凶刃。

但家族的守护者看见了。

“不!Leo——!”

长子惊的呼吸一窒,意识到自己犯了大错。他急转过身,正好接住倒在他身上的Raphael,鲜血自弟弟肩膀上的伤口涌了出来。

看着凶手再次举起武士刀挥斩而下,他的眼中闪过一丝凶狠。加太的白芒如闪电般划破黑夜,贯穿了凶手的喉咙,猩红的液体顿时飞溅而出。

他冷漠的无视了那个即将历经痛苦挣扎才会死去的敌人,小心扶着弟弟坐下。

Raph咬牙紧紧捂住伤口,看着兄长从腰带里扯出一卷绷带,先在伤口的上部用力扎紧,做了条止血带。

“放松,Raph,你会没事的。”Leo安慰道,无法掩盖自己声音里的颤抖。

红色面具的弟弟责备的瞪着他。“你到底在想什么,那样毫无防备的在战场上?!”

长子羞愧的移开视线。

“Raph!”Donatello扑倒在他身旁,切换进医生模式,快速检查过伤口,开始做应急处理。“放松,大家都别惊慌,伤口没有看上去的那么严重!”

“他会没事吧?”Mikey担忧道。

“是的,不过我们最好还是赶紧回家。”Don扎紧绷带,他们开始匆忙的回家之路。

在离开前最后看了眼后方,Leonardo发现之前的足忍小队不见了。


他们到家时,不可避免的引起声响,惊动了Splinter。

“Leonardo,发生了什么事?”

长子沉默,无法回答。他回避了父亲的质问,现在只有处理弟弟的伤势最为要紧。

Raph的状况在回来的路上莫名恶化了,等他们在Don的研究室重新撕开绷带,发现渗出的血已经变成了暗红,黑色的血管状纹路自伤口向外蔓延开来。

“他中毒了!”Don恼怒道。开始忙碌于抽血化验。“就算我能解析出成分,制作解毒剂也需要时间!”

Raph喘了口气,满不在乎的咧嘴一笑。“总比让病患Leo伤上加伤要强,我会挺过去的。”

一直守在他身旁默不作声的长子猛然起身便向外走,Raph反应极快的一把拉住他。

“Leo!你打算去哪?!”

兄长没有回头,公事公办道。“那个人身上一定带着解药,我要在有人打扫战场前取回来。”

“几分钟前你还在战场上动弹不得,现在你还想一个人回去?”Raph不客气的揭短。“我不需要你这么做!”

“那你受伤又是谁的错?是我!”蓝色的兄长终于看向他,眼中的内疚与自责让他心里一颤。Leo轻柔但坚定的掰开他的手。“我保证,我马上就回来。”

在他离开前,Don先一步扣住了大哥的手腕,感觉到脉搏在皮肤下忽缓忽疾的跳动着。Leo急忙抽回手。

他不该放大哥一个人出去,但多一条选择,就多了50%的机会能救他们兄弟的命。

“小心。”他听见自己这么说道。兄长理解的点了点头,转身跑出研究室。


“Leonardo!”即将出门的时候,父亲再次叫道,但Leo没有时间回答。

他冲出巢穴,以有史以来最快的速度回到上层,跑回之前的屋顶。还好,一切都还在原位。

他急切的跑向那具尸体,附身准备翻找,一把武士刀突然抵在了他的喉咙上。

“你分心了。”熟悉的女声在身侧响起。

刀刃逼着他抬起身,对上一双翡翠色的眼眸。

脚帮的女主人饶有兴趣的向他微笑。

“请原谅我未能赴约,Leonardo。现在,我们得谈谈。”


-TBC-

上一章:Ch01 

下一章:Ch03

评论(3)
热度(152)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2022-05-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