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yo

∞ 思维殿堂 ∞
TMNT 2003
RL|兄弟亲情|弟控
----------
X 请勿以任何形式转载本站文章 X
----------
TF-MOP/六通
DC-超蝠
SW-Obikin-AO
------------
最近语C:
TMNT2003-Leo
IDW擎天柱 P/DW通天晓
DC-Pre./Lord Batman

© Ryo

Powered by LOFTER

超蝠-墨雪融心(忘爱症候群梗)

By:Ryo

梗:忘爱症候群

简单粗暴。

短篇一发完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他的脑海中能看见一片影子,而四周是白茫茫的天地,暴风雪在呼啸,将冰冷的雪花拍打在他们的脸上。

他总是看不清怀中所抱的那个人的脸,也许是围绕着他们盘旋的风雪遮挡了视线,但超人能看见在那人身上大片的暗红。


“森林火势已经被控制了,但那台机器还没停下。到达坐标后向蝙蝠侠报道,听从他的指挥。”

“收到。不过蝙蝠侠是谁?新加入联盟的人吗?”

“……是我的疏忽,请联络火星猎人,他将启用精神连线协调行动。”


生命的液体正带着温热自他的指缝间流失,向着视野边沿扩散,把面前纯白的雪地染成刺目的红,红的就如他的披风。而他绝无可能就因这点程度的寒冷冻结在原地。

为什么?他无法理解自己的无力,纯然源自身体肌肉的本能。

他们认识吗?


“如果你下次再想逞英雄而不顾队友的安危,我劝你趁早退出!”

“对不起!不过你是哪位?恕我不能接受一个一无所知的陌生人指责我的行动。再者,作为联盟主席,我不需要听从你的命令。你何不带着你那自以为是离开?你不属于这里。”


他怀里那个垂死的陌生人静静的看着他,一寸一寸,用视线描绘他的模样,像是要把他牢刻在灵魂深处,然后那人微微咧开嘴,用气音说出最后一句。

“唉,克拉克。”


他路过监控室时,听见有人在里面谈论他。戴安娜和某个男人的声音。

“你不能这么做。”

“无关紧要,重要的是他。”

“这可不像你。”

“如果我的存在会干扰到联盟的正常运转,我自愿退出。”那个低沉的声音说。“我本来就只是个兼职的。”

一个停顿。

随后那声线和陌生人的声线重合。“照顾好克拉克,他需要你。”


哦,现在他能看清了,那个陌生人有着一双漂亮的钢蓝色眼瞳。不过这对他没什么帮助。他没能说什么,比如安慰或别的类似的应该在此刻所说的话,因为他什么也感觉不到。但当那个人的瞳孔扩散仿佛黑洞,他觉得自己一部分的灵魂也被吸了进去。


“我们需要重整战线,如果蝙蝠侠能够接手指挥就好多了。”

“但他不在。火星猎人,你确定蝙蝠侠收到消息了吗?”

“我搞不懂。谁来给我解释一下,从什么时候开始,联盟需要一个外人来指挥作战了?”

他的同伴们看着他,眼中的犹豫,怜悯,和其他一些莫名的情感令他无所适从。

怎么?他说错什么了?


之后他想起来要把这个陌生人的尸体带到合适的地方,以便日后安葬。

等他有力气飞回瞭望塔打算查查这个人的真实身份时,戴安娜却拦住了他。

这位女神盯着他的脸,犹疑着,小心翼翼。她说。“克拉克,你为什么在哭?”

他用手背擦过下巴,这才发现自己在飞回瞭望塔时莫名其妙哭了一路。

“我不知道。”他困惑的说,转头看向窗外的蓝色星球。


陌生人像是黑色的大蝙蝠突然从天而降抓起他,把他从那堆来自他逝去家乡的致命石头旁拖走,一些血液滴落在他的脸和唇上。他无力的抬起头,对方用鬼怪般粗哑的声音命令他闭嘴继续走。他们一直在战斗,撤退,逃跑,冲进暴风雪中,穿过山脊,直到原本支撑他的那个人步伐渐缓,最终倒下。

他把那人翻过来,好让他更舒适的躺靠在自己怀里,这时才发现对方黑色制服下狰狞的伤口。

一个人类无法承受的伤痕。

然后那人颤抖着拉下了头罩,露出一张英俊的脸,只是擦伤和血污令他狼狈不堪,唇色徒留惨白。


无视周围人的惊呼,氪星之子突然弯下了膝盖,缓缓跪倒在瞭望塔冰凉的地板上,将脸埋进手掌中不住颤抖,身后的披风在身下铺展,就像那雪地上蔓延的刺红。


布鲁斯靠在他的怀里,静静看着他,一寸一寸,用视线描绘他的模样,像是要把他牢刻在灵魂深处,然后微微咧开嘴,将笑意化为叹息。


“唉,克拉克。”


-END-

评论(11)
热度(137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2016-08-29